无大纲高三党瞎写文【逃亡】

chapter 6  迷乱

啊!!!!!”

    灯走廊上的灯光闪烁几下,纷纷罢工,伴随着一声凄厉的尖叫和背后猛然砸下的石墙,左萧拼命握拳才抑制住喉咙里的尖叫。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尖叫声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停了,只剩下死一般的寂静。

    黑暗之中的一切感官似乎都被放大了,左萧能感觉到手臂上的力道在不断加重,背后的石墙上透过衣料不断传来的冷意,甚至可以听到周围轻重交错的呼吸。

    不知过了多久,走廊里的灯终于重新亮起。左萧被突然到来的灯光刺激的闭了眼,好半天才慢慢适应了灯光。

    抓住他手臂蹲下的直到现在还瑟瑟发抖的是王诗雅,刚刚凄厉尖叫的是孟雨彤。除此之外,还有跟他一样茫然四处打量的景则睿,仍然闭着眼睛的牟鸿瑾和站在旁边的周嘉楠。

    只有这些人了。

    “你们……都没事吧?”景则睿看着或蹲或抖的同学,有点担忧。

    “没事,”左萧看了看紧紧拉住自己的王诗雅和已经活动自如的孟雨彤,说“应该只是受了惊吓吧。”

    “我去!什么情况啊?!!”牟鸿瑾一睁眼就忍不住大叫起来,“人呢?怎么就我们几个了?”

    “……”

    “不知道……灯亮就这样了。”左萧说着,一边把王诗雅扶起来,一边伸手砸了下身后的石墙,“不仅人少了,路也变了。”

    想起刚才几乎是贴着后背砸下的石墙,仍有些心有余悸。

    “嗯……直走的路都被墙堵死了,只能左右走了。”周嘉楠看了看四周,转向景则睿说“班长,现在怎么办?”

    “……我也不知道……”太突然了,一切发生的都太突然了,完全没有给人喘息的机会,一步一步走到这里,仍然觉得过去的两个多小时如梦一般,难以接受,不可置信。

    所有人都沉默了。事情发生的诡异至极,谁都难以想出一个安全可靠的方法,有信心带领大家走出困境。

    长久的沉默里,王诗雅忍不住低泣起来“我们……我们是不是再也回不去了?是不是,是不是再也见不到爸爸妈妈了?还有我的小狗……我……我们……我们会不会……”

    “没事的。”左萧看着这个从进地道起就一直害怕的发抖却一直忍耐什么也不说的姑娘,忍不住低声安抚“没关系的,只是暂时失联而已。只要能从这里出去,说不定就能找到大家,找到回去的办法了。”安抚她,安抚他们,也是在安抚自己。

    不会有事的……左萧心下定了定,想起什么“则睿,你是班长,能拿手机,试试能不能联系上老师或者其他同学!”

    景则睿愣了愣,依言拿出手机翻找起通讯录,播了出去。

    “……”景则睿一连打了好几遍,半晌才在周围同学们希冀的眼神下说“打不通……不在服务区。”

    “……”几个人面面相觑,孟雨彤不死心,仍说到“都打了吗?安老师呢,还有冶老师,还有陈老师……都,全都打了吗?”

    景则睿仔细地翻了翻通讯录“没有……没有全部,我只有班主任和屈老师的电话。”

    “牟鸿瑾,你呢?”

    “我?”突然被点名的牟鸿瑾一脸茫然,“我没带手机!我可遵守纪律了!”

    “不是说这个!”左萧都有点无奈了,“你不是语文课代表吗?有没有语文老师的电话?”

    “我?怎么可能??”牟鸿瑾当即大叫起来,“她不喜欢我你们又不是不知道!要不是因为刚开学谁都不熟班主任做的主,我能当课代表?开玩笑!我问了几次她都不给我!何况就算有我也没手机,根本不可能记下来好吧!”

    “这倒是。毕竟课代表不止一个,混混日子也不算事儿。”周嘉楠站在一旁,忍不住冷嘲热讽。

    “哎周嘉楠你有病吗你?我碍着你了吗你一天到晚跟我过不去!”要不是情况不对,早把他摁在墙上揍一顿了!

    “你俩行了!”景则睿一看不仅没要到电话,还弄出这么个事儿来,真是头疼的紧。

    “要不……要不你先给老师们发个消息,跟他们说一下情况,让他们一有信号就联系我们?”王诗雅沉默半天,想出个不是办法的办法。

    “嗯,最好你在试试别的同学的电话能不能打通。虽然说了不让带,但暗度陈仓的人不少。”左萧附和道。

    “嗯……那我试试。不过别抱太大希望了。信号差的很,不知道能不能联系上。”

    “那……那我们现在怎么办?总不能就一直呆呆地呆在这里吧?”孟雨彤看了看几乎与刚才走过的完全一样的路,有些慌。

    左萧闻言抬手看了看手表,距离他们踏进这个地道,已经一个多小时了。

    “现在11:49了……这时候去别的地方,可能……”

    “的确……太晚了。而且……”而且平时他们学校作息很紧,学习压力也重,这会儿到家,即使学习不到两个小时也该睡了。然而今天的情况,他们到现在都“神采奕奕”也是因为今天奇事频发,可也是强弩之末了。再去别的地方,万一再出现什么意外状况,就真的是毫无还手之力了。

    “算了吧,我们先原地休息吧。说不定明天事情就会有转机呢。”景则睿发完消息,仔细想了想。

    几个人相顾无言,只能同意,这种时候也没有更好的办法了。

    (>_<)(>_<)(>_<)(>_<)(>_<)(>_<)(>_<)

    左萧早上醒来的时候就觉得心里一沉。

    昨天晚上他怕自己睡着了不知道地道变化,分不清道路,特意让自己看着昨晚落下的石墙休息,今早醒来之后,背后的石墙的确未动,然而眼前的路却变了。

    昨晚睡着前,道路左右相通,前后都是石墙。但今早醒来,左边的路被石墙堵住了,前边的路和右边的路却已经通了。他们现在,算是处在一处角落了。

    可是……可是昨晚,他并没有听到任何声响,也并没有感到石墙的移动。

    左萧只感到心乱如麻。

    “卧槽!”刚刚醒来的牟鸿瑾无以言表,只能奉上最真挚的心声。

    左萧看了他一眼,觉得这句话真的无比应景。“先把大家叫起来吧。”

    等到几个人醒来看到这令人窒息的情况直接懵了,半晌无言。

    “……卧槽……”想来想去,竟然只有这句话最能表达内心的感受,真是愧对九年义务教育。

    “这下怎么办?”王诗雅看向周围几个男生,大脑一片空白。

    “不能再待在这里了。”左萧看几人都接受了眼前的情况率先说道。“再待下去,不知道还会变成什么样子。而且……昨晚,我并没有听到任何机关发动的声音。”

    “我也没听到。”景则睿掏出手机看了看,“没有回信。现在我的手机也没有信号了。而且……快没电了。我们得抓紧时间想办法出去,不然就真的被困在这里了。”

    “嗯……问题是,我们往哪走啊?我现在已经被搞得头晕脑胀分不清东南西北了!”牟鸿瑾四处查看,徒劳无获。

    “我面前的这条,是昨天晚上我们进来时那个方向的路;右边这条是新的。”左萧靠着背后的石墙肯定道。

    “你确定?你怎么知道的?”周嘉楠不是很信任。

    “昨天晚上,这个石墙落下来,我怕自己搞不清方向特意靠着这堵墙休息的。我觉得,我们还是走新的路吧。”

    “为什么?”周嘉楠依然不服。

    “按昨天的方向,我们一直在直走,是往深处去了。这条新的路,可能有转机。当然,这是我的个人想法,你可以不听。”左萧一句话把周嘉楠堵死。

    “可是……”

    “就走这边吧。如果真的有人想困住我们,往哪走都一样。”景则睿打断了周嘉楠的话,转向牟鸿瑾“你觉得呢?”

    “啊?嗯,就这样,我同意。反正都一样。”牟鸿瑾直接忽略了周嘉楠难看的脸色,赞同道。

    “我们俩也没意见。不过,我们得一起走,不能再分开了。”孟雨彤说道。

    “那是当然。”景则睿点点头,“两个姑娘走中间吧,牟鸿瑾,咱俩走前边探路。”

    “行。”牟鸿瑾相当爽快,转身就走。

    景则睿和两个姑娘依次跟上,谁也没有理站在原地脸黑如铁的周嘉楠。毕竟,谁也不是他爹妈,这种情况还要哄着他。

    “你自己跟上些,在掉队就不好了。”左萧经过他身边,淡淡地提醒一句就走了,也不管周嘉楠到底跟上来没有。

    周嘉楠看着几个人远去的背影,捏紧了拳头,咬牙切齿“神气什么!你们等着,总有你们求我的时候!”

    兀自站在原地愤恨半天,到底还是跟了上去。

评论 ( 2 )
热度 ( 4 )

© 慕九 | Powered by LOFTER